听新闻
放大镜
“宪”在行动,“法”护成长
2023-12-28 14:14: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让学生尊崇宪法、了解宪法、维护宪法,12月7日及12月10日,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尹媛、毛燕婷分别受邀至孝都小学、新华实验小学和西夏墅高中,为3所学校的师生送去生动有趣的宪法讲座。

  课上,两位干警从“宪法日”的意义、宪法的地位,及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出发,结合电影里的片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务案例,讲述了电影中的宪法智慧,号召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想,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优秀少年。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继续探索多维普法,聚焦未成年人宪法宣传渗透力和实效性,让宪法精神在未成年人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