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联合开展青少年“生命关爱”研学活动
2022-11-08 10:13: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11月5日,新北区院联合常州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心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生命关爱研学活动,来自天宁区郑陆镇的41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尹媛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初步了解了检察职能、刑事案件办案流程。接着,又走进常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小橘灯公益展厅,从小橘灯的品牌内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内容、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用互动提问的形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规定,“行走的课堂”让原本枯燥的普法知识变得生动有趣。随后,第三检察部干警李宝花还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微课,并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有趣的法治飞行棋小游戏。

  本次研学活动是“生命关爱”——常州市“智慧呵护•盈润未来”公益项目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由市妇联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共同实施,通过开展生命教育、预防学生欺凌、心理关爱、法律宣讲和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关爱保护。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