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爱的传递!女检察官们情暖困难妇女家庭
2022-10-31 14:18: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5名女检察官代表来到奔牛镇,带着该院女干警捐献的爱心物资,走访关怀一起案件的被害人家庭。

  该家庭一共七人,有3名幼童,生活较为困难。办案检察官尹媛在核实了解被害人家庭情况后,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妇联联合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通知要求,立刻启动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帮扶程序。

  除了申请司法救助金,还可以为这个困难家庭做些什么?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尹媛的心头。当问及还需要什么帮助时,被害人提出了家中孩子较多,想要一些干净的御寒衣物。为此,新北区院以院妇联名义发起了一场爱的接力,女检察官们将家中干净整洁的童装和闲置的婴幼儿用品打包整理后,送去了被害人家中。看着孩子们无邪的笑颜和主动的亲昵,女检察官们内心更加柔软,也更加坚定。

  近年来,新北区院引导干警在办案中深入一点、做实一点,依法能动履职,切实维护困难妇女群体合法权益,传递检察为民情怀。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