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 联合开展暑期法治实践活动
2020-08-11 16:36: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8月8日,新北区院“小橘灯”团队联合区妇联、新北公安分局“民警李建国”团队、新北区香槟湖小学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活动,拉开了2020年小橘灯暑期法治实践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来自香槟湖小学的同学们分批参观了小橘灯公益展厅,志愿者从小橘灯的品牌内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并用互动提问的形式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等相关法律概念。“小橘灯”团队、“民警李建国”团队成员分别以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溺防盗居家安全为主题上了一堂“法律微课”,教育同学们要尊崇法律、善用网络、懂得自护。在“法律知识大比拼”环节,通过知识竞答、情景模拟的形式,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法治夏令营是新北区院“小橘灯”团队连续6年开展的互动式、体验式普法活动,旨在让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更生动,让法律走进青少年的心中。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