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举办“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亲职教育访谈暨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5-29 15:52:00  来源:新北区院

  5月27日晚,由常州市检察院、常州市妇联主办、新北区检察院、新北区妇联承办的“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亲职教育访谈暨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新北区检察院举行,并通过常州手机台APP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直播活动邀请了常州市人大代表、全国模范教师、西夏墅中心小学学生处主任王瑛、常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江苏省社会教育名师、常州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顾锡宏、常州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新北区妇联副主席包彩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张毅及家长代表印亚宏做客直播间,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尹媛主持直播。

  在播放新北区院制作的对学生和家长的街采视频以及法治教育片《港湾》后,与会专家嘉宾围绕“亲职教育”话题展开讨论,分析家长可能存在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的误区、家庭监护不当可能导致的后果等,并从法学、心理学、社会学等方面对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网上检察开放日,在线观看人数达258.5万,互动提问达300多条,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