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青橙计划”之十九:书香唤迷途 分享触心灵
2018-09-21 16:20:00  来源:新北检察

  9月17日下午,新北区院未检室为6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集体帮教活动。本次活动以“书香四溢洒满青春路”为主题,由司法社工毛燕婷、心理咨询师张毅老师和6名涉罪未成年人先后进行好书朗读、分享和交流活动。

  毛燕婷分享了习总书记致青年的十句话,希望涉罪未成年人“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激励他们把顺境和逆境都作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时时用真善美雕琢自己,立志做一个高尚的人。6名涉罪未成年人也带着枕边书或优美的文章参与分享,他们或声情并茂地朗诵、或一针见血地点评、或若有所思地感悟。张毅老师分享了《父亲的请帖》和《我18岁,想去当网红》两篇文章,其中《父亲的请帖》中讲述的父子沟通问题更是戳中在场未成年人的泪点。最后,未检干警尹媛劝诫他们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远离网络游戏和不良小视频,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宁可一日无粮,不可一日无书”。

  image022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