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 跟踪帮教 助涉罪未成年人圆大学梦
2018-09-07 14:24:00  来源:新北检察

  四年前,他是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因不满遭受同学的欺凌而激愤之下捅伤同学,被判缓刑。四年后,他是一名向上好青年,以超一本分数线的好成绩圆了大学梦。

  四年里,常州新北区院始终关注着涉罪未成年人小周的学习和生活。高考模拟前夕,新北区院联合区司法局提前对小周宣告解矫,为他在高考前舒压鼓劲。7月,捷报传来,小周以343分的成绩考上常州大学,并被心仪的专业录取。

  8月29日,新北区院未检室、团支部干警在团区委张沁怡书记的带领下,再次前往小周的家中进行慰问。新北区院未检室为小周申请了3000元小橘灯助学金,团支部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团区委、孟河镇团委为小周申请了5000元“圆梦学子”助学金。干警尹媛、单成林分享了大学的趣事和糗事,鼓励小周做个乐观的大学“新鲜人”。张沁怡也勉励小周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多看书,做到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未来。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