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携手社工组织 推进困境儿童监护工作项目化
2018-07-20 16:54:00  来源:

  7月13日,由常州市新北区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牵头的“守护天使 让失依天使回家——监护困境儿童社工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针对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等涉诉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开展服务。

  当天,常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处处长李锁贵、常州市司法局后续照管工作站常务副站长秦永新等一行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小橘灯公益展厅,高新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陪同。

  启动仪式上,李锁贵处长对“守护天使”项目予以高度认可,对小橘灯关爱特殊人群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努力表达了诚挚谢意。刘民专委向与会嘉宾和领导介绍了小橘灯的发展历程和历年项目,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这类特殊的弱势群体。活动现场还邀请了9组困境儿童家庭代表到场,并向困境儿童家庭征集微心愿后挂上心愿树。

  接下来,小橘灯、同心圆和司法局、妇联等将分别认领微心愿,为9个家庭点亮生活。常州电视台《都市新闻坊》栏目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