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宣传进校园,拧紧网络“安全阀”
2024-02-29 17:15: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强化法治校园建设,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寒假来临之际,新北区院小橘灯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小学生送去一节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此次普法宣传课以2024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为切入点,针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性侵等问题,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问答形式与学生进行良好互动,让同学们深刻明白学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法治意识,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

  此外,小橘灯团队还根据学校的要求,录制了法治课程视频,在全区10所学校进行播放。该视频从认识法律、网络安全、自我保护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远离网络诈骗、网络猥亵、网络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沉迷,树牢法律底线意识,持续在青少年的心中播撒法治种子。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