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中学习新法新规提升素能强本领
2020-01-20 11:31: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为准确适用新法新规,提高办案质效,近日,新北区院第二、四检察部联合召开部门学习“小课堂”,就最新修改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和省院最新下发的《非法经营类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指引》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新北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韶华,第二、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干警代表对本次学习的新法新规进行导学,随后大家围绕非法经营类案件的实质审查、刑诉规则新增内容及提前介入程序的规范、非法证据排除、批准逮捕的社会危险性条件认定、认罪认罚相关权利保障、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程序变化和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朱韶华副检察长要求部门全体干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相关规定的细化学习和消化吸收,在具体的司法办案中贯彻和运用好上述规定,提高办案质效,履行好检察机关诉讼监督职能。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