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徐逸峰检察长列席区法院审委会会议
2018-10-17 16:15:00  来源:新北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院《关于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10月15日下午,新北区院徐逸峰检察长列席了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就一起公诉案件发表检察意见。新北区法院院长张少平主持会议,新北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陪同列席。

  此次审委会就新北区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某、王某某职务侵占案进行讨论审议。在法院承办人汇报案件审理情况后,徐逸峰检察长就案件法律适用的理由和依据、犯罪事实和案件罪名的认定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徐逸峰检察长还就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希望以列席为桥梁,共同构建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性法检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二是希望以列席为平台,共同提升司法办案质量;三是希望以列席为纽带,共同提高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努力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image003

  image004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