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召开检委会会议专题通报文书制作质量
2018-09-29 14:18:00  来源:新北检察

  为规范刑事案件起诉书的制作,进一步提高文书质量,9月21日下午,新北区院召开专题检委会会议,对公诉案件起诉书评查情况进行专题通报。全体检委会委员逐一对起诉书制作问题进行点评。

  专项评查期间,检委会委员依据《江苏省检察机关起诉书制作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起诉书制作的指导意见》、《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法律文书适用指南(2013)版》等法律文书制作规范,从文书格式、表述、法条引用等方面,对起诉书制作情况开展评查,共计评查各类刑事案件起诉书42份。案管科综合检委会委员的评查意见,对起诉书制作中存在的七大类问题及共性瑕疵进行通报,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指出,起诉书是检察工作最直观的对外展示,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业务上更加细致、在语言上更加精炼,提升起诉书制作的严肃性、规范性、精准性。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司法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文书制作质量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提醒、监督、通报等多种方式,增强办案干警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提高文书质量,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

  image001

  image002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