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中小学系列视频普法课程《小橘灯说法》第一讲上线
2018-07-06 09:44:00  来源:

  为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课程化、规范化、系列化,6月30日高新区院“小橘灯”团队精心研发制作了中小学系列视频普法课程《小橘灯说法》第一讲。普法视频课程由未成年人检察室检察官出镜主讲,瞄准当下未成年人的突出问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对症下药”,录制成约30分钟的视频课程,供中小学开展系列普法教育活动。

  在6月30日暑假结业式上,《小橘灯说法》第一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预防”在全区17家中小学播放,约4万名学生同时观看。本期视频课程中,未检干警尹媛从未成年人利用网络实施的犯罪类型、因网络遭受的犯罪侵害、由网络引发的其他犯罪等三个方面,结合五起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犯罪原因、犯罪特点,并传授四套网络安全防身术,提示青少年用心看、用心记,严防范、免受害。

  《小橘灯说法》第一讲开播后,深受各中小学师生欢迎,多家学校将该课程作为暑期网课作业,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在家观看。接下来,新北区院将陆续推出“防校园欺凌”“防性侵自护”等主题视频法治课,供中小学校纳入每学期法治教学计划,推动学校法治教育常态化。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