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司法社工助力青春期“成长训练营”
2018-05-25 14:26:00  来源:

  5月17日,高新区院小橘灯“我的青春修炼手册——成长训练营”,在新北区圩塘中学举行首次小组活动。司法社工毛燕婷、心理咨询师张毅负责主持,10名青春期女生参与。

  本次活动以“我的身体 我来守护”为主题,司法社工在简短的开场介绍后,以“破冰”游戏减少彼此的陌生感。在“学会说不”和“身体红绿灯”环节,司法社工带领同学们认识身体的界限、性侵害的类型,把握人际交往的正当尺度,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传授青春期女生所应当了解的性教育知识。

  针对乡镇青春期女生有的缺乏防范意识、有的性价值观产生偏差等现象,本期训练营旨在借鉴同伴教育,由司法社工介入,全程以匿名形式开展小组工作和警示教育,帮助青春期女生进行行为纠偏和价值观的重建。

  下一步,小橘将在首次试水的基础上,将通过吸纳老师、社工等志愿者参与,逐步扩大青春期女生受训面,守护青春,守护成长。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