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训实战以“辩”促“练”开局起跑“热辣滚烫”
2024-02-29 11:05: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持续锻造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2月21日下午,新北区院组织开展了春训实战课程——青年干警1V1辩论赛,来自全院8个部门的10名青年干警参加比赛,各部门主任担任评委,全院干警观摩。

  此次辩论赛采取1对1的对抗形式,通过开场立论、自由辩论和总结发言三个阶段进行,10名青年干警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控方和辩方立场。

  比赛现场,辩手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依据法律法规,紧扣辩题,围绕己方观点展开论述,并及时有力回应对方的提问,从法、理、情等多维度进行论辩。辩手们用扎实的法律功底、独到的法理见解、快速的应变能力和犀利幽默的语言呈现了一场充满思想与语言交锋、情理与法理相融的视听盛宴。

  辩论赛结束后,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彦婷对比赛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对参赛选手的技巧、形象及现场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

  本次辩论赛旨在推动检察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高青年干警的思辨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练。下一步,新北区院将继续加强青年检察人才的培养,充分运用辩论赛、案例讲述会等实战实训为干警成长赋能加速,推动形成新北检察人才辈出、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