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7次检察开放日|检护未来之“像检察官一样思考”
2024-01-15 11:04: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新北区院“小橘灯”团队推出了全新的普法项目“像检察官一样思考” 实境课堂。 1月7日下午,常州市河海实验学校的21名小学生代表作为首批“体验官”参与活动。

  活动中,“小橘灯”团队的检察官首次通过模拟听证、模拟讯问,引导同学们就培训机构的治理问题和校园欺凌引发的刑事案件进行思考、讨论和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常州工学院的唐丽副教授带领团队,为同学们讲解了非遗艺术——版画,并带领同学们制作了“小橘灯”定制版的獬豸版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检察官的基本职能、听证的作用有了初步了解,还有同学表示“长大后想当检察官”。家长朋友们更表示“今天我们都有所得、有所悟、有所乐”“原来检察院如此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和公益事业”。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