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橙计划之四十七 读书分享浸润罪错少年心
2023-12-28 15:32: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联合新北公安分局龙虎塘派出所、常州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对15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团体帮教活动。

  检察干警和社工老师选取了《活着》这本书,引导罪错未成年人探讨了人的生存状态和对生命的理解。周珂老师对书籍进行短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随后抛出“谁活着”这一问题,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围绕内容去思考。涉罪未成年人积极发言,纷纷说出从书中所受到的启发。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激发涉罪未成年人通过读书感悟人生、反省自身,从而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读书分享会结束后,第三检察部干警为涉罪未成年人讲授新北区院研发的“未爱+U”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的使用方法,在小程序上现场发布了撰写读书心得的任务。小程序的启用将不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常态化在线教育矫治。

  阅读交流分享,促使涉罪未成年人在为人处世方面有新的认识,在书香的熏陶中逐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进而帮助他们改造思想、化解消极情绪、明确行为底线。下一步,新北区院将运用“线上+线下”并行的帮教形式,多维度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全方位帮教涉罪未成年人重新回归社会。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