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 ——新北区院召开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2023-12-28 14:20: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召开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全面对照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要求,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2024年发展思路和突进举措,努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等部署要求,汇报2024年部门工作目标、思路,各部门副主任围绕分工事项汇报具体举措。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提出具体的工作方向、重点、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

  朱文俊检察长对2024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中心任务不变,优化举措主动思变。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检察为民、融入社会治理,办案思路更宽、检察服务更多、治理力度更强。二是坚持主责主业不变,监督理念切实转变。坚持类案监督适应考核标准新变化、强化数字赋能适应检察发展新形式、提升监督刚性适应法律监督新格局,发展完善检察工作体系、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三是坚持提升贡献不变,工作方式科学求变。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强化部门协作、打造典型案例,持续亮化新北检察品牌。四是坚持实干担当不变,提升能力积极应变。强化业务素能,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五是坚持主动落实不变,工作节奏实现蜕变。主动抓早、节点抓细、责任抓实,以高质量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指导,突出实绩实效。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