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民同行“益”起来 | 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赴孟河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2023-11-30 16:20: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根据省检察院、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对孟河镇两处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本次考察的两处施工现场中,孟河镇双亭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建)施工三标段涉及新建高标准农田3800余亩,工程包括渠道工程、排水沟工程、水泥路建设、土地平整等;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提升项目对1100亩农田的水利设施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业措施工程进行改造提升。

  考察过程中,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官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新建和改造工程的项目规划、资金预算、工程标准等情况介绍,并走上田间地头对农田平整度、表土剥离、田面高差、现浇混凝土水渠厚度、沟渠两侧覆土高度等分别进行了考察。

  下一步,新北区检察院将按照最高检和省市院的工作部署,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的联动协作,主动对接跟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进展,为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