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考核庭倒逼办案质效提升
2017-10-30 14:35:00  来源:

  日前,新北区院按照常州市院未检处统一部署,开展了未检案件考核庭活动。全市两级院未检干警代表组成考评组观摩评议。

  新北区院员额检察官邱颖娴、检察官助理尹晓静依法出席余某某交通肇事一案庭审活动。庭审前,公诉人针对案情制作了详细的庭审预案,设置了有针对性的讯问提纲和层次分明的举证提纲。庭审期间,公诉人向法庭提出鉴于余某某作案时系未成年人且系过失犯罪,人身危险性较小,建议对余某某停止使用戒具,获得法庭的准许。随后,公诉人针对被告人家庭情况、成长经历等个人情况和犯罪事实情节进行了讯问和举证,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考核小组重点评议了文书制作情况和庭审中未成年人特别程序保障、未成年人教育感化等内容,肯定了公诉人法庭教育的效果。本案公诉人表示,此次考核庭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未检文书制作和庭审的规范化、专业化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039

  image040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