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首次就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召开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
2017-09-19 15:04:00  来源:

  近日,针对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审查过程中被害单位与现阶段办案机关意见出现冲突的情况,新北区院刑事检察局召开此类案件的首次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就一起由辩护律师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的骗取贷款案进行讨论。会议由刑事检察局部门负责人李洪凯主持,侦监、公诉、执检共

  5名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2名检察官助理、1名书记员列席。

  首先,由提交议题的执检员额检察官包云萍就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审查过程中收集的相关证据进行介绍和分析,主持人归纳出争议焦点,各员额检察官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讨论并就中心议题发表各自观点,最后由主持人发表观点。经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一致认为该犯罪嫌疑人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现阶段无继续羁押的必要,会后,负责该案办理的员额检察官参考联席会议意见,经综合评估,及时向办案机关暨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发出《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建议该分局对该案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该建议被公安机关采纳。

  25794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