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高检院、省院集中采访新北区院“信访 件件有回复”工作
2019-12-30 14:22: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12月27日下午,由高检院新闻办网络宣传监管处副处长袁正兵、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郑小鹏带队,高检院“新时代检察工作巡礼服务大局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新北区院,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徐红喜陪同采访。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等十余家中央及省级媒体专题采访该院“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常州市院党组成员王建国、政治部主任汪国平、检委会专职委员蔡勃等参加采访座谈会。

  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亮亮通报了新北区院开展“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相关情况。座谈会还邀请到市政协委员、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徐亮春和新北区人大代表、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巢静宇分享参与群众来信公开审查活动的感受,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媒体记者就新北区院开展“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情况,分别采访了院领导、案件承办人、当事人和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委员。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将帮助新北区院更好地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让检察工作被更多的群众所感知、所认可。下一步,新北区院将在“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基础上力争做到“事事有结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