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院党组”会诊把脉”第五检察部上半年工作
2020-07-22 17:03: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7月20日上午,针对市院下发的《2020年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和《2020年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及需关注的问题》中通报的情况和问题,新北区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第五检察部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包云萍汇报了上半年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手案件办理推进情况等,对标找差,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接着,院党组成员逐一对五部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优化的可行性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在肯定五部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如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好的推动下半年工作,强化“三大检察”建设,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对市院发布的全市业务数据分析报告的学习,研究提升线索发现能力,在推动机制创新上深挖潜力、突破创新;二要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站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成案率;三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内外沟通衔接,做好资源整合,抓好统筹推进,争取下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