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向市烟草专卖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
2020-05-21 14:56: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常州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尹媛前往常州市烟草专卖局,就多个经营者违反相关规定向未成年人售烟的问题,向该局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常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处处长徐晟接收了检察建议书。

  近期,新北区院在开展“保障校园周边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新北区、天宁区多个经营者存在未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禁止标识、放置自动售烟机使得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可以无差别地购买到烟草制品等问题。经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后,新北区院向常州市院第七检察部汇报,联合走访市烟草专卖局进行诉前磋商,并提请市院向市烟草专卖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徐晟处长接收检察建议书后,表示将对检察建议相关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尽快整改到位。

  此次市区两级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优势,联合公开送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围绕校园周边安全风险点开展重点监督,实现了促进依法行政与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双重效果。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