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院、新北区院未检部门联合走访市烟草专卖局
2020-04-29 09:52: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期,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新北区院副检察长朱韶华带队至市烟草专卖局,与该局烟草专卖处处长徐晟及稽查支队相关同志,就未成年人控烟、禁烟问题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新北区院就前期调查发现的新北区、天宁区存在部分烟草零售点未依法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部分公共场所违规设置自动售烟机等问题向市烟草专卖局进行通报。市烟草专卖局就全市青少年控烟工作现状、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等进行了介绍。殷虹主任、朱韶华副检察长分别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建立健全向未成年人禁售烟的长效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双方还就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禁售烟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监督活动进行了磋商,为下一步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奠定基础。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