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向区社会事业局发出检察建议获重视
2018-11-29 10:55: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近日,新北区院针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进行分析后,就中小学生性侵防护能力薄弱易受熟人侵害、中学生发生早恋现象较多、个别中学生的性价值观出现偏差等问题,向区社会事业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的落实推进和监督检查,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身权利案件的发生。

  区社会事业局对此高度重视,随后,该局的教育部门全面排查了辖区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家长学校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主动与新北区院未检室对接沟通,并提出:在2017年会签的《关于开展新北区女童保护公益项目的实施意见》基础上,联合检察机关、妇联等部门开展“关爱女生,守护花开”青春期女生自护项目;完善新北区教育系统家长学校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发挥家校协同教育作用;依托新北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重点做好在校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多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