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服务安全生产检察长案后回访涉案企业
2018-09-21 16:06:00  来源:新北检察

  为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实现涉企案件“一案一回访”,9月12日上午,新北区院检察长徐逸峰就承办的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件,回访了辖区涉案的某日资企业。

  作为承办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徐逸峰检察长早在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已经为案件取证和准确定性走访过案发公司。经前期走访调查和听取被害人家属意见,综合权衡事故发生原因、企业管理责任及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认罪悔罪态度和赔偿情况等因素,新北区院于今年5月29日对陈某某公开宣告相对不起诉。

  此次回访中,徐逸峰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企业高管、中层、操作工安全生产三级培训台账,并实地检查了企业重点作业区的安全整改措施。走访情况表明,该企业在事故发生后能够积极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出具了详细的事故分析总结报告,同时制定了更为系统的安全操作指南和培训课程。

  走访中,该企业日籍负责人为检察机关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跟踪与关切表示感谢,同时保证今后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