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邀请区人大代表参加“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庭审评议活动
2018-09-07 14:34:00  来源:新北检察

  为了贯彻“以庭审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规范化水平,9月3日,新北区院案管部门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协调小组的部分人大代表,对本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庭审过程进行了考核评议。新北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衍兵也旁听了庭审并参加评议。

  庭审中,公诉人根据预案开展讯问、举证,围绕认定的犯罪事实发表了公诉意见,阐述了认定诈骗罪的论证过程,并对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予以答辩。法院当庭作出判决。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对公诉人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认为公诉人庭前准备周密、条理清晰,体现了公诉人的扎实的职业功底。案管部门会同公诉人就起诉书宣读、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进行了逐项评议,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周衍兵对案管部门意见予以认可。

  今年以来,案管部门通过开展对公诉人的庭审考核评议,积极履行内部监督职责,并促进了公诉人庭审指控质量和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