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院领导带案下访解民忧
2018-08-24 16:25:00  来源:

  8月20日下午,高新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韶华联合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国春带案下访,共同就侯某甲申诉一案赴涉案双方当事人所在地的罗溪派出所开展调解工作,罗溪派出所、罗溪镇司法所和鸦鹊村委负责人应邀共同参与调解。

  该案当事人侯某甲因邻里纠纷与侯某乙发生肢体冲突后被鉴定为轻伤二级,前期经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依申请撤案、法院裁定刑事自诉不予受理、申请刑事申诉立案监督等多个司法程序,前后历时一年多,均因证据方面原因主张权益无果。

  为化解社会矛盾、改善邻里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此次由检察机关牵头,多部门联合会诊,朱韶华副检察长和王国春副局长分别代表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就该案前期依法作出的处理决定和法律依据进行详细说明,通过现场释法说理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同时,就诱发矛盾的农田排水等问题提出妥善处理方案。涉案当事人侯某乙当场主动赔偿申诉人侯某甲经济损失,侯某甲现场出具谅解书,表示不再追究侯某乙刑事和民事责任,双方握手言和。至此,该起由邻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申诉案件成功结案,检察机关按程序依法予以现场公开宣告。

  image010

  image011

  image012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