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播撒法治种子 创建“平安校园”
2017-12-15 15:09:00  来源: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精神,当天下午,新北区院未检室干警应邀前往西夏墅中学,为5个年级1500名学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法治讲座。

  讲座从“你应该知道的法律”开始,以人的一生涉及到的法律为主线,从“遗弃罪”、“刑事责任年龄”、“法定结婚年龄”、“劳动保障”等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常识。随后,未检室干警又重点讲解了“你不知道的法律”,从高发的未成年人性侵类、侵财类、暴力犯罪、网络犯罪等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和互动问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些案例中的法律知识、犯罪原因以及自护知识点。

  本次讲座参与学生多、持续时间长、讲座内容新、讲解分析深,深受师生们的好评。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认真倾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法治的种子一粒粒播撒在他们心田。

  image015

  image016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