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赴珠海、东莞两市检察院学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验做法
2017-07-28 10:2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三专”工作模式,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7月12日至15日,新北区院副检察长周衍兵带领刑检局干警一行4人赴珠海、东莞沿海发达城市学习当地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借鉴他山之石助推提升本院相关工作质效。

  在与珠海市检察院专门负责知识产权刑事案件集中办理的高新检察室进行座谈过程中,该检察室主任曾宇欢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打击、监督、服务”检察工作模式下的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公检法联席会议、聘请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员等工作制度,以及回访被害企业、“两法”衔接平台建设等工作基本情况。

  在与东莞市检察院公诉部门进行座谈过程中,在该院公诉二科科长张亚玲的主持下,东莞市第三市区检察院公诉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数量、罪名分布及主要工作做法等基本情况。双方就该类型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该院还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较大成效的东莞市法院为蓝本,重点介绍了该市法院开展庭前会议、专家型人民陪审员、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行政司法衔接等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制度和做法,为我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学习借鉴。

  image001

  image002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