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暨二季度兼职纪检员工作例会
2017-06-26 09:14:00  来源:

  6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暨二季度兼职纪检员工作例会,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热心主持会议,政治处、办公室、案管和监察室负责人及各部门兼职纪检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最高检《关于12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的规定》。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亮亮通报了市院开展巡察的相关工作要求。陈热心组长传达了省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介绍了我院“三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进度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时,陈组长总结回顾了四个方面的成绩:民主集中制原则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班子成员抓廉政建设的主动性明显增强;领导干部能够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得到较好落实。同时分析查找四点不足:个别领导干部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思想站位还不高;一些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不到位;纪检干部能力素质不高等。下一步将从强化教育引领、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信访件及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继续努力。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加强部门廉政建设的工作经验及工作计划。陈组长对下一步兼职纪检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三项重点工作”,把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落实到各部门二要把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通报、责任追究制度以及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作为近期工作重点,抓紧抓实;三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提升全院内部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