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
2021-12-29 10:29: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12月27日,新北区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通报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代表应邀参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文俊、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朱文俊代检察长从围绕发展主题强化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围绕社会治理强化司法为民的履职担当、围绕法律监督强化守护公正的法治担当、围绕强基固本强化检察队伍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新北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蔡亮亮副检察长播放了《一封信的使命》检察宣传片,并介绍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专业化办案团队讲述了“革命文物保护”“长江大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三个履职故事。

  与会代表对该院长江大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融入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同时,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三官一律”进网格、加强普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阶段,新北区院将认真梳理并研究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具体措施予以落实,及时反馈,更加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中扛起检察担当,为新北区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