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徐逸峰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0-05-29 15:28:00  来源:澎湃网

  5月28日上午,新北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新北区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围绕立足办案发挥公益保护职能、完善机制夯实公益诉讼根基、加强机构和能力建设应对新挑战等方面报告了该院近年来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经过审议,委员们认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公益核心,注重机制建设,坚持以点带面,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从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联动机制、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提高报告质量,新北区院精心制作发放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册》,既方便委员们快速、全面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又进一步提升该项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得到了与会委员们的高度认可。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