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创“多师课堂”亮相第26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6 16:11:00  来源: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未’你护航 相伴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常州市新北区浦河实验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常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北区妇联、新北区院、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浦河实验学校师生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北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新北区妇联副主席戴庆月、常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未保科科长陈晓琴等一同浇灌“小树苗”,嫩绿的“小树苗”在袅袅云雾中被点亮、长大,寓意未成年人“六大”保护齐发力,共同营造儿童友好社会氛围。刘专委和戴主席还为该校19个班级的学生代表赠送装有法治读本、自护手册、法治魔方的安全自护包。

  活动当天,新北区院首创的“多师课堂”以“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师+应急救援志愿者+网络安全志愿者”组合形式首次亮相,通过讲座、情景剧、现场演习等方式进班授课,让人印象深刻。该课堂由法律、心理、社工等专业人士组成,对各自钻研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域进行知识宣讲,探索法治安全教育合作新形式,共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