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开展宪法宣传法治讲座暨校园安全整顿专项行动
2021-12-07 13:53: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12月3日下午,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小橘灯法治宣讲团成员史可和李宝花受邀赴新北区安家中学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史可以“弘扬宪法精神,拥抱美好青春”为主题,围绕法律与国家的关系、青少年违法犯罪原因、青少年犯罪预防等四方面,为该校七年级2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讲座,呼吁青少年爱国守法、不负韶华,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求上进、崇法治的人。

  讲座结束后,史可和李宝花结合省检察院《江苏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和市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和校园餐饮卫生等问题展开校园安全专项排查。双方还就推动健全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机制、校园欺凌和涉校违法犯罪预防机制、学校安全教育长效机制等进行交流,力求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编辑: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