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护苗2019”常州市青少年法治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9-09-11 10:15: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由市院、共青团常州市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办,新北区院承办的“护苗2019”常州市青少年法治夏令营在新北区院落下帷幕。主办和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结营仪式。

  结营活动当天,共有两个活动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法治情景剧大赛。新北区院结合网络诈骗等法治热点,以剧说法、以剧释规,由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组为“优胜奖”。第二个环节是素质拓展活动。以画笔为桥梁,四组营员通过协作,调色、上色、拼接,绘制一幅具有“护苗2019”特殊意义的巨型图画。最后,与会领导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颁发了“情景剧优胜奖”“合格营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本次夏令营,在意识提升上,促使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犯罪预防、网络秩序维护的重视程度;在能力培养上,向学生们传授了“网络防身术”等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辨明虚拟世界中法与非法的界限的能力。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