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 “青橙计划”之二十五:积极构筑青少年扫黑除恶“防火墙”
2019-04-24 14:15: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4月18日,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至德春青少年观护工作站,对3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集体帮教活动。本次活动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为主题,推动扫黑除恶知识入脑入心,提升专项斗争知晓度、参与度。

  活动分扫黑除恶知识学习和个案心理辅导两大环节,分别由司法社工毛燕婷、心理咨询师周黎英老师负责。活动中,司法社工毛燕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涉罪未成年人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意义,对涉黑涉恶常见罪名进行解读,并结合“套路贷”“软暴力”等典型案例,引导涉罪未成年人学习如何识别自己身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结束后,现场相关人员均表示会遵纪守法,明辨是非,分清善恶,坚决不参与黑恶势力,传播青春正能量。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