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唇枪舌剑辩真知 青春修炼达共识
2018-12-11 15:37:00  来源:常州市新北检察

  日前,新北区院“小橘灯”联合滨开区社会事业局、圩塘中学开展了“我的青春修炼手册”项目结项活动,特邀钟楼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修杨、省优秀社会组织糖糖母婴的瞿佳佳、梁萍等专家到场指导。

  本次活动借鉴真人脱口秀节目《奇葩说》的形式,以“早恋应不应该支持”为辩题进行辩论对抗。正方认为“人生短暂,青春的河流需要惊起一点爱情的波澜,早恋可以互相激励,提高社交能力”,反方认为“恋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如果放在不合适的时间、不合适的地点、不合适的人身上,美,将不美”,辩论中正反双方将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上升至人生目标的确立、价值观的培育,观点犀利、针锋相对、分毫不让,辩论双方最终对早恋的话题达成共识,即“需要正向的、爱的教育,既享受青春年华,又能够尊重他人和保护自己”。

  “我的青春修炼手册”项目历时半年,从针对全体女生开展的自护讲座,到不同主题的5次小组活动,至此顺利结项,圩塘中学的女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