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高新:假期安全 橘灯守护
2018-02-11 16:32:00  来源:

  为提升全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保障青少年假期安全,今年1月份以来,新北区院小橘灯法治宣讲团找准契机、积极行动,至14所中小学法治宣讲16场次,受教育学生超3万人。2月3日结业式当天,7名干警一早分赴11所学校,为孩子们上好学期最后一课暨假期第一课。

  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未检干警精心准备了法治课件。针对小学组,干警们围绕“安全自护”主题,从“网络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三方面,教授同学们安全自护小锦囊,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假期生活系上了“安全带”。

  针对中学组,干警们围绕“犯罪预防”主题,从预防网络犯罪、青春期性犯罪、聚众斗殴犯罪等角度出发,结合案例分析,帮助青春期的同学们明辨罪与非罪的界限,强化“知法守法”和自爱自护双重意识。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