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女童保护”项目在新北区全面启动
2017-08-30 10:57:00  来源:

  8月19日上午,新北区“女童保护”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北区飞龙实验学校举行。新北区政府副区长陈建生、“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市妇联儿童部部长朱苏榕、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蔡勃以及新北区检察院、司法局、教育文体局、妇联和关工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女童保护团队资深讲师现场授课,新京报记者全程采访,腾讯新闻、凤凰公益、常州手机台在线直播,在线观看人数累计达55万。

  仪式结束后,新北区检察院、司法局、教育文体局、妇联和关工委联合召开媒体见面会,就“女童保护”项目在新北区的全面开展为媒体答疑解惑。

  19日下午、20日全天,“女童保护”组织对新北区招募的160名志愿讲师进行考核,其中包括辖区各小学、幼儿园教师150人和大学生志愿者讲师10人。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考核,共有150人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女童保护”讲师,为新北区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宣讲储备了师资力量。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女童保护课程也将列入新北区所有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计划。

  今年5月,“小橘灯”与“女童保护”基金正式签约;6月,新北区检察院与司法、教育、妇联、关工委联合签署女童保护项目实施意见。此次的启动仪式和讲师考核,为推动儿童防性侵教育在新北区系统化、常态化开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image011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4

  编辑: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