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长江“十年禁捕”专题普法宣传走进电台直播间
2020-08-25 15:36: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包云萍、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徐周走进FM105.2常州经济广播电台,作客“生活有说法”栏目,宣传长江“十年禁捕”计划,普及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在近一个小时的节目里,两位检察官结合4个非法捕捞水产品典型案件,分别从刑事追诉、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角度,围绕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开展释法说理和普法宣传。同时,针对听众们关心的“捕捞虾蟹会不会涉及犯罪”“民事公益诉讼赔偿金额”“增殖放流对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有何意义”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当场解答。检察官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自觉严格遵守长江“十年禁捕”相关规定,不捕长江鱼、不买卖长江鱼、不食长江鱼,共同守护长江母亲河,为长江水清鱼美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