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院党组专题听取刑检工作汇报
2020-07-27 16:18: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刑事检察工作汇报。

  会上,该院第一至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紧扣市院下发的全市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通报,分别从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专业化团队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针对短板弱项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和措施。与会党组成员围绕案件质量把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以及案件讨论机制优化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在肯定刑事检察工作总体发展态势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刑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以责任落实倒逼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刑事检察员额检察官履职素能;二是正视问题,对标找差,补齐“人才合力不够”的短板,凝聚干事创业的最大合力;三是增强领导意识,把握大势大局,在监督履职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