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律师代表座谈会
2019-11-27 14:43: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11月22日,新北区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律师代表座谈会。新北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周洪春、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邢辉及14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以及部分院领导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播放了检察宣传片《新时代的四大检察》,副检察长蔡亮亮介绍了该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开展检律互动的做法、举措。与会律师代表对新北检察院在律师权益保障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及检察机关告知案件程序性信息、依法听取律师意见、加强对侦查和审判活动的监督、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构建常态化检律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表示,新北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律关系营造,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检察理念发生了重大变化,对于与会律师代表所提建议,需要检律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

  徐逸峰检察长表示,对于律师代表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新北区院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消化,进一步落实纠正、加强改进。新北区院将探索建立经常性、常态化的检律互动机制,完善律师投诉处理机制,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深化检律双方在涉法涉诉矛盾化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方面的协作,携手努力,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和法治新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