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对群众来信持续跟进 多角度综合履职
2019-10-30 09:12:00  来源:常州日报

  近日,新北区院第五检察部(控申组)联合新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魏村派出所,再次来到信访人言某某家中,在当地村委的见证下,为其送上1万元司法救助金,并对其控告公安机关违法办案情况现场释法说理,化解矛盾。

  7月中旬,信访人王某某向该院来信,控告公安机关违法办案,称其丈夫刘某某在2007年被人打死,而公安机关一直没给被害人家属一个满意的说法,要求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监督公安机关继续侦查并将结果告知家属。

  经公开审查查明,公安机关在办案程序和实体处理上并无明显违法违规情况,该案确系无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作案,家属对于公安的释法说理工作不理解不信任,引发多次信访。检察机关在做好控告案件答复工作的同时,一方面,联合公安机关积极开展释法说理,另一方面,对其生活特别困难的情况,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并发放司法救助金,帮助当事人早日走出心理阴影,步入生活正轨。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