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检法召开民事检察监督专题联席会议
2019-09-27 15:15: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9月26日下午,新北区法院、区检察院召开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专题联席会议。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新北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亮亮解读了两院当天会签的《关于建立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及配合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实施意见》的落实充分发表意见,并达成共识。

  任志清院长指出,要以检法联席会议为契机,注重三个加强:一是加强理解,法官要重塑理念,重新认识并正确对待检察监督;二是加强监督,通过检察监督,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三是加强合作,统一认识,形成司法合力,共同化解社会矛盾。

  徐逸峰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感情认同,全面促进工作开展:一是要积极构建与时俱进的新型两院关系,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格局,在打击虚假诉讼、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等工作上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二是要切实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探索法检人员交流轮岗机制,开展联合业务培训或互派人员授课等活动。三是要建立一整套两院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明确两院对口联系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启新时期的法检协作配合新模式。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