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0-05-08 14:33: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为加强对检察工作的调研、指导与支持,近期,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等一行6人,赴新北区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分管副检察长蔡亮亮率第五检察部和办公室部分干警参加座谈会。

  会上,副检察长蔡亮亮就近年来新北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对公益诉讼检察从检察建议与公益诉讼的关系、加强检镇对接、组织群众参与、服务民生热点等进行询问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徐逸峰检察长表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起步不久,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机制建设、等外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存在不少瓶颈,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多关心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调研最后,赵昊副主任对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增进人大代表对该项工作的了解;二是加强服务保障民生力度,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三是加强工作难点堵点汇报,积极争取区人大常委会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有力支持。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