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6 10:20:00  来源:新北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根据最高检统一部署,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黄群喜,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永忠及20名辖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面对面”共话民企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副检察长蔡亮亮,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等参加活动。

  薛主席和企业家代表们首先参观了直诉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大厅、小橘灯公益展厅、院史陈列室,观看《新时代的四大检察》和《新北区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纪实》宣传片,全面了解检察职能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徐逸峰检察长介绍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服务和保障民企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单成林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从数据分析、罪名解析、企业职务犯罪特点、成因及防范几方面,为企业家代表们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普法“小课堂”。活动期间,该院还向与会代表赠送了《完美的风险防范》一书,帮助企业家清醒、全面地认识所面临的法律风险,做好事前防范。

  与会企业家们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检察机关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李永忠部长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扩大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帮助企业保护好知识产权、完善好内部防控机制。

  薛建南主席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和服务民生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发挥党建作用,全面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切入点,围绕重点工作,多创特色品牌;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团队。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及时梳理总结各位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加强与区工商联的合作,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