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代表委员通报2016年检察工作
2017-01-20 15:39:00  来源:

    12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16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市人大代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及14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逸峰和部分党组成员参会。

参会代表委员首先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拍摄的视频片《即将批捕》和常州市院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片《迈向公益诉讼的春天》。市院葛志军检察长和我院徐逸峰检察长分别通报了全市和新北2016年的检察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思路。参会的代表委员高度肯定了全市两级检察院在保障经济发展、深化平安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上作出的积极贡献,尤其是我院在知识产权保护、“小橘灯”品牌以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在加大对新经济形势下金融犯罪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行业协会的联系、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等方面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院葛志军检察长和我院徐逸峰检察长均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找准方向,有针对性调整2017年工作思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两级检察院在履行职责、平安创建、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为经济建设、区委中心工作有效推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也对检察机关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多地为企业、为经济建设提供保障和服务;二是进一步发挥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央反腐斗争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规范司法、完善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能;五是进一步推动检务公开,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度,让更多人了解检察职能、支持 

 

  编辑:史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