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队伍概况
2017-01-20 14:05:00  来源:

  常州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992月。20031月,新北区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目前现有14个科(局)室,政法编制80名,现有71名干警,7名事业人员,24名派遗制检察辅助人员,全院干警平均年龄39岁;其中研究生学历14人,占18.1%;党组成员7名,平均年龄46岁。2011年,新北区检察院被确立为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的基层检察院建设联系点,2014年被确立为曹建明检察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20153月再次被确立为曹建明检察长的基层院建设联系点。

  十八年来,新检人秉持“公心执法、仁心为民、剑心倡廉”的院训精神,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忠诚履行各项检察职能,逐渐发展成以业务建设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技强检为依托的高新检察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人民满意检察院”、“省文明单位”、“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1名干警被评为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2名干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侦查监督能手、1名干警入选全国侦查监督人才库,拥有全省检察业务人才3名,反渎职侵权局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反渎职侵权局”2014年被高检院授予“集体一等功”。 

  今年来,我院提出了“争创模范院、打造示范点”的工作目标,精心培育“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公益组织推动青少年维权工作社会化、专业化的做法被评为全国未检工作创新事例;与曹建明检察长西部基层院建设联系点甘肃省会宁县检察院结对共建共同争创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牵头成立“区知识产权保护司法联动中心”,打造“专业化办案、专业化保护、专业化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三专”模式,全力服务保障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史春鹏